组内学生


李凯:

        2023届博士,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本科就读于东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15年保送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2018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孔令伟:

    2023届博士,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2012-2019年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大三进入北京理工大学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与绿色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董宇平课题组,主要从事冠醚取代聚集诱导发光(AIE)化合物的研究,合成了多种具有AIE性质的荧光探针,2019年至今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从魏浩教授。

刘雨萌:

         在读博士生。刘雨萌于2016-2020年就读于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物理方向,同时修读南京大学数学系双学位。大三进入陈阳老师课题组参与脉冲星风云的资料整理与研究,并于次年前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学习交流;作为第一作者获得南京大学第二十一届基础学科论坛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篇;曾获拔尖奖学金,人民奖学金,获院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称号。

文学:

        在读博士生。本硕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期间从事农业废弃物基吸附剂和改性氮化碳光催化制氢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三篇。研究生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樊正方:

       在读博士生。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主要从事钙钛矿晶体的制备和X射线探测器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方波欢:

        在读博士生。硕士就读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后入职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担任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冷冻电镜(Cryo-EM)解析小蛋白平台构建,任职期间作为子课题华师大项目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一项,2022年至今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从魏浩教授。

张传玺:

      在读博士生。硕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专业,期间主要研究开发仿生味觉感受器,构建一套鲜味多肽的检测系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和专利各一项。2022年9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师从魏浩教授。

 

倪宝鑫

        在读博士生。本科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上海电力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主要从事光电催化CO2还原和拉曼表征技术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

 

文逸豪:

        在读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魏浩教授课题组。

邢琬珮:

   2023届硕士,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2016.9-2020.7作为本科生就读于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连续三年获学业优秀、社会公益奖学金,大二暑假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获全国三等奖。

章家睿:

  2023届硕士。2016-2020年就读于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材料物理方向。大二进入陈向飞老师课题组参与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相关研究,主要工作为使用matlab对激光器性能进行数值仿真,研究针对甲烷浓度探测的半导体激光器芯片。

 

杨婧:

         在读研究生,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6月加入魏浩教授课题组。

 

李宣萱:

       在读研究生,本科生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年6月加入魏浩教授课题组。